close

盼啊盼~每天都像囚犯一樣坐在室內看著窗外,一天又一天過去,不知到哪天才能走出戶外
終於...終於....!有這麼一天(2014.6.22)讓我和小肥去近郊石碇讓車子爬爬山了
挑了口袋名單之一景點「石碇千島湖」,一探究竟這個媲美國外景色的地方
除此之外順便去了八卦茶園、吃王氏(王家)豆腐~

 


其實我滿擔心開山路的,畢竟各種因素讓車子走山路不是很方便、安全
所以出發之前看了不少別人的網誌,想照著大家的路線試試看
沒想到我到現場時還是差點迷路在山中=_=,所以這篇我無法提供路線給各位orz

《石碇千島湖、八卦茶園》

千島湖,老一輩的人聽到這個名字就會想到不好的回憶「千島湖事件
不過我們要去的是石碇千島湖,先暫時忘掉不愉快的回憶吧!

美名”台灣小千島”的石碇千島湖,位在翡翠水庫的上游,眾多山巒與湖水形成集水潭,從定點看向遠方,山巒翠綠,湖水清澈,山與水的蜿蜒交錯、以及與茶田的相互交應,讓千島湖更增添了仙境的色彩。
天氣晴朗時,千島湖的湖水面呈現碧綠的顏色,在無雲晴朗的天氣,還可以看到湖中倒印著天空的水藍,虛無飄渺的景像,更讓千島湖顯得更加美麗動人,離新店不遠的千島湖,是台北民眾踏青的好地方,也讓旅人不必跑到大陸,就可以看到所謂”千島”的壯闊景緻,是台北另類的旅遊景點。<By 四方通行>

開了好長好長的台9線,接著無止境的爬山下坡
最可怕的是越接近目的地,產業道路越小條,幾乎是無法會車的!
而我就好死不死在斜坡跟別人的車卡住,我只好賭賭看讓2輪踩旁邊的泥土過去,好險平安通過
就因為第一次遇到這種可怕會車,讓我心情一直久久無法平復=_=||| (要收驚啊~)
但是,看到山中美景之後總算是稍微鬆了口氣了

把車停在一個可以停的地方,決定用健行方式去找第一觀景點
在這裡有非常多觀光客,不過我跟網友們都一樣認為第一觀景點欣賞湖面最好看!

傻瓜數位相機沒有很好,所以拍出來大概就是這樣子,親眼看比較美啦!
可惜的是當天沒有藍天白雲,不然應該會整個大加分
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多看一下別人網誌,有幾張照片拍得實在太美了,美到感動想流淚(喂

來個全景吧!(這是用手機拍的,我到現在還不會用相機照全景...orz)

全景有沒有更厲害一點的感覺勒?但還是親眼看最厲害了,相信我~

從這個第一觀景點看下去可以看到遠方的八卦茶園,在那附近有第二觀景點
這樣應該聽得出來這裡地勢比較高吧?通常在高處看全景還是最美的(拇指)
因為八卦茶園還有一大段路,所以我們只好慢步回去開車,繼續挑戰窄路,希望能順利到八卦茶園

八卦茶園附近有一些小吃店,用餐停車免費之類的(這附近真的很難停車!)
一樣在某條好像可以停的路上停車之後,繼續慢步去八卦茶園
看見兩旁的梯田,心裡不禁想著:這樣種茶要上上下下的跑,實在好辛苦也好佩服茶農們

【左中圖】這裡有付費可以搭的接駁車,會載遊客往返八卦茶園和山下客運處
【左下圖】看到這種幾乎只能一台車過的道路了吧?這附近的山上幾乎都是這種路@@
【右下圖】從八卦茶園往上看,也能看到第一觀景點,那就是剛剛我們待的地方XD

八卦茶園這裡販賣各種跟茶有關的商品、餐點
又熱又累又渴,我們決定在這小憩一下,順便買一瓶東方美人茶(紅茶)

【左上圖】這裡有良心商店販賣小商品,自己投錢找錢拿走茶葉蛋自產瓶裝茶...之類的
【右中圖】點一碗茶油麵線(50元),聽說茶油本身很健康但頗貴@@,麵線是石碇有名的許家麵線
小肥對麵線沒有太多愛,但我是覺得還OK啦,也買了一小包生的許家麵線回去(可惜茶油買不起)
【下兩圖】這兩張圖是從八卦茶園旁邊不到1分鐘距離的小平台「第二觀景點」拍的

第一、第二觀景點都看了,八卦茶園也停留了,眼看天色不妙趕緊驅車下山
下山到一半時直接被午後雷陣雨攻擊,磅礡雨勢好險沒有讓我迷路,穩穩的慢慢的開往石碇市區

這次石碇千島湖開車探險之旅,讓我有一些心得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:
1.這裡的路非常小,某些路段非常非常非常難會車,駕駛新手先別輕易嘗試
2.騎機車也許比較OK,但很多路段常常是潮濕狀態,下坡時不少騎士摔車過...(也剛好輕眼看到=口=)
3.這裡是幾乎沒車就無法順利到達的地方,所以擔心以上兩點就...還是跟團吧!
4.我相信在這裡可以拍出非常美的照片,大家可以多次挑戰各種時間和氣候前往

石碇千島湖》:北宜公路27公里左右,見「永安社區」大石右轉進入,即可到達。
(詳細走法請參考其他網友詳細的路線資訊>_<,或是乾脆定位到八卦茶園)



《石碇:王氏豆腐(王家豆腐)》

嗯~~~其實早就在之前來石碇時就吃過這家名店了,這次是餓著肚子再訪一次
不知道是因為下大雨的原因或是石碇變得比2年前更熱鬧,店裡滿滿都是人

【上圖】我們點了麻辣鴨血臭豆腐(70元)炭烤豆腐(30元)滷豆腐(60元),其中我最喜歡滷豆腐
不知道一天吃這麼多豆類會怎樣嗎?管他~反正吃飽了很滿足ㄎ

【左下圖】這是同場加映的星巴克草莓起司星冰樂」,是我們回台北後才去買的。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喝,尤其是他裡面灑的那種餅乾屑,吃起來有種似曾相似的熟悉感,餅乾還不錯

這次行程雖然點不多,但光山路開車就讓我覺得完成一件大事了。獲得成就+1 (喂喂)
希望之後漸漸的有機會繼續到處跑跑囉~

石碇王氏(王家)豆腐
地址:223石碇東街85號‎
電話:(02)2663-1976
時間:星期三到五10:00~17:00、周末和例假日7:00~18:00、星期一和二公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cket6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