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.1.6-7的例行大聚餐,主辦人是小肥,這次舉辦台中兩日遊。

 

這是我回台後的第一次姊妹「例行大聚餐」,終於輪到小肥當主辦,我們特別要求他安排台中或彰化的行程

  • 參加的人有:Mo、Pin、徐、小肥、昱禎、我
  • 主要行程:Day 1 - 台中花毯節、逢甲夜市;Day 2 - 審計新村、第六市場

讓我簡單的記錄一下這次的聚會吧~ (好久沒打網誌,先回復一下手感)

Day 1

豐原廟東夜市

早上除了之外,大家都約在台北搭客運下去豐原,不過當大家到客運站發現小肥也在台北?! 的時候驚訝了一下,因為他前一天偷偷上來還住了我家ㄎㄎ

之前張皖帶我們來過豐原廟東夜市,這次來我還是吃了清水排骨麵,他的排骨先炸過,口感跟味道都很不錯

台中花毯節

(http://flowercarpet.com.tw/,2017/12/23-2018/1/7 已結束)

其實這兩天天氣有預報會一直下雨,但我們都來了還是硬著頭皮去台中花毯節

遊客比想像中還多,雖然花毯確實滿漂亮的,但下雨非常掃興,大家隨便拍個兩三張就想走了

【中圖】主花長這樣,每隔半小時會動起來,不過只是開開合合而已...

現場也設有美食區,還有一些紀念品區。郵局的販售員亂推銷小鮮肉同事給小肥(誤)

HAUSINC CAFE

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USINC-CAFE-1441818039400868/)

提早離開花毯節的我們不知道要幹嘛,決定隨便找一家咖啡廳坐著殺時間,後來透過古歌大神找到這家很不錯的咖啡廳

室內的設計非常適合拍照,怎麼拍都好看!

亂聊坐了好一陣子,不跟我們去逢甲夜市的叛徒MO(?!)就被學長載走了,說要吃牛肉火鍋!他吃一半的香蕉還忘記帶走...

【右下圖】我們從樓上偷拍她上車的樣子,感覺好像狗仔在偷拍喔XD

逢甲夜市

其他人在旅館下榻時其實都被雨弄得滿狼狽的,這時候蹦出奇怪的笑話叫做「濕濕有三種」(腳濕、身體濕、還有??)

上網查詢討論要吃什麼的時候,發生紅茶臭豆腐回音事件,無論被問到要吃啥大家都很lag的說:紅茶臭豆腐(?)

紅茶臭豆腐~紅茶臭豆腐~紅茶臭豆腐~(回音)

 

好,前往逢甲夜市開始覓食 (住的地方離逢甲夜市大約5-7分鐘距離)

第一站,推薦的「激旨燒鳥」,這裡賣各種日式餐點,串燒、炸物、麵飯都有,也有現場駐唱 (還點了歌)

不得不說真的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!麻糬豬肉串太令我驚艷~其他東西也都好吃(雖然不容易吃飽)

話說竟然點了兩種酒,真有大人的味道(嗯?)

第二站:繼光香香雞、日船章魚小丸子、明倫蛋餅、斜角巷黑糖鹿丸鮮奶

因為持續下雨,決定把該買的都買回去旅館吃

繼光香香雞是因為有免費兌換券、小肥趁我們在買明倫蛋餅時,被隔壁大排隊的章魚燒吸引跑去買(被我們吐槽:每個夜市不都有嗎?)雖然這家是旗艦店XD

章魚小丸子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覺得旗艦店好像有好吃一點?明倫蛋餅我們一致覺得除了胡椒口味,其他都比較好吃,因為胡椒有一種就是辣的辣味。黑糖鹿丸鮮奶無法調甜度,覺得有點太甜。

晚上MO終於要回家了,我們損友團各種亂應援還開玩笑叫他乾脆不要回來,他差點找不到旅館的地點 (有點隱密難找)

 

那晚上誰跟誰睡呢?說到這個,我在白天時就在LINE設定好爬梯子,那個功能會決定誰跟誰同床,本來是說在咖啡廳一起看結果(可是沒想到MO已經先在公車上偷看了)。總之我果然還是逃不過要跟冤家MO睡啊...

躺平前,MO聊很多學長的事情,煩惱真的很多,大家也開班指導要怎麼做應答回覆。躺平後,沒想到大家更講開,把心裡的困擾疑惑都吐出來,聊了好久,大概聊到3點多?

 

DAY 2

前一天我有提到我只要醒來就是瞬間清醒,所以MO想要一醒來就測試我九九乘法表。一早我第二個就醒了(第一個是鄉下健康人小肥)

我起來後坐著開始玩手機遊戲,終於也把MO吵醒(?),他真的開始考我九九乘法表,結果我最後竟然回答錯(掩面),下次我會專心應戰!

HUN貳

因為可能因雨懶得去景點,所以前一晚臨時決定要好好吃一頓早餐,馬上預約了這家逢甲附近的「HUN貳」

菜單跟點菜方式都令人覺得新鮮,每一道餐點也好吃。一開店過不到半小時就滿席了

審計新村

填飽肚子前往第一個景點「審計新村」,一處老建築變更成文青創意市集,吸引很多人前往外拍

只是一張拉氣球照,就可以凸顯徐跟MO拍出來的不同風格。真的網美路線XD

下不停的雨,隨意到處晃晃看看,然後慢慢用走的前往金典綠園道的「第六市場」

金典綠園道3F「第六市場」

一路上經過勤美綠園道和勤美術館,走馬看花

第六市場是在百貨公司內的市場,柴米油鹽醬醋茶、水果、蔬菜都買得到 

逛起來滿新鮮有趣的,雖然我什麼都沒買XD

逛完這裡,大家都差不多腳痠或背痛,離各自搭車時間也只剩1~2小時,我們決定到台中火車站附近找咖啡廳休息等待

問了古歌大神,可惜沒機會去評分很高的復興咖啡交易所,我們到另一家溫馨小咖啡店(可是沒拍啥照片所以就沒放在這網誌)

【上圖】MO說要打卡要找一張合照,其他人都想遮臉,於是PIN就莫名變成香腸蛋了XDDD (P.S.最後這張沒被採用)

 

感謝小肥幫忙規劃台中兩天的行程,雖然很多景點都被刪掉,我們還得看天氣隨機應變,不過算是順利圓滿

下次聚餐的主辦人是MO預計會辦在3~4月,MO會不會順便辦他的慶生派對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(對了,MO說他是MOMO ANN BABY,請大家記得(誤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cket6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