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421 姊妹大聚餐在大稻埕福來許餐廳,順便逛逛大稻埕拜月老。

 

原本這次姊妹大聚餐的主辦人是MO,但因為突發事件,我就先幫忙接手了~

這次參加的人有9人「Mo、Pin、Sun、徐、昱禎、小肥、Lin、Sung、我

有好多人難得可以出現QQ,也感謝小肥特地北上來參加

 

這次成功訂位的餐廳位於大稻埕的「福來許」,他是一棟老建築裡面有多樣化的餐飲選擇

一樓有酒吧、二樓是CAFE館、三樓以上還有無菜單私廚料理(要預約)

之前都沒發現離霞海城隍廟這麼近有一家這樣古色古香的餐廳

福來許CAFE

我們點的主餐有輕食三明治、燉飯系列、Brunch,因為飲料特別也多補差額換了其他飲料

像是用靴子杯裝的「台灣佬的假啤酒」,實際上是有桂花味的黑咖啡,喝起來苦甜又有香氣

還有長得很樣提拉米蘇的「福拉米蘇」,福拉米蘇帶點酒味,還不錯喝,不過喝到最後會有點偏甜

其他點的飲料有柚子紫蘇冰沙藍莓漂浮芙蓉雪波秘製茶拿鐵...等,飲料都很美適合拍照,菜單也都寫得很活潑

甜點的月老磅蛋糕也很好吃很特別,他是使用拜月老的東西做成的(ex.枸杞、紅棗、桂圓)

小插曲:Mo在猶豫點飲料時一直把秘製茶拿鐵唸成"神祕茶拿鐵",事實證明,他真正要點餐時還是說錯了,好險店員知道

 

雖然福來許吃下來金額算是不便宜,但空間、菜單設計...等都還滿有意思的

服務人員穿著旗袍,服務態度很好,請他幫我們合照時還介紹我們到樓上私廚的空間拍會更好看

因為點餐時並未看到對講機or筆記,貌似服務員都把全部的人菜單記到腦裡?!如果是這樣也太強了A_A

 

姊妹的聊天時間

  • 小肥也好好工作了呢,竟然回到本科系了
  • Sung的媽媽經(誤),結婚後還是有很多事情要討論協調,包含工作上~
  • Lin快點生孩子給我們玩啦!
  • 今天穿得超青春,真的是太百變風格了,而且又很到味
  • Mo突如其來的收到我們的生日卡片,非常感動
  • Sung帶了基隆芋頭球給大家吃,我邊吃邊講話結果把「河邊」講成很台灣狗語的「河ben」,從此之後「河ben」就變成當我們不想回答問題時使用的句點句
  • 還有其他的是離開餐廳才蹦出來的八卦A_A?

說到這個,我們之前每個人先準備好小卡,約在當天提早半小時在圓環見面先讓昱禎加工做成大卡片,為了不被Mo發現,還各種在Line演戲,不過沒想到他最後大遲到=口=。卡片製作過程中,我們分批陸續抵達餐廳,結果私群LINE一度傳出卡片整個貼反重新搶救的消息,當下全部的人都超緊張XD (是說我到後來都不知道是怎樣的貼反法)

霞海城隍廟拜月老

趁著地利之便,吃完飯大家到對面的大廟拜月老。大夥幾乎兩兩一組,研究完要怎麼拜就陸續進去跑流程

我和Lin在外面站著等大家,當夥伴陸續結束出來後就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

某A跟某B好不容易無頭蒼蠅拜完,出來時某A又突然很猶豫要不要買紅線,但後來嫌貴不買改買金紙,可是發現金紙上又有香,不知道怎麼處理的狀況下,只好又帶著香重新拜一次(某B也跟著他重跑一次)

意外地在這一站停很久,不過某A表示事後也傳出好消息,有2位男生跟他有進一步互動,覺得很感謝月老原諒他嫌紅線貴(誤),應該是說他覺得拜兩次魔力加倍(?)

大稻埕逛街和大稻埕碼頭

想要買一家有名飲料店「大盜陳」,我們就繼續往北走,途中剛好經過一顆pokemon Go的五星蛋,於是我就帶幾個還有在玩的人來抓神獸啦!

此時後面聊了好像很重要的事情,我到後來完全都沒follow到,求懶人包也沒人給QQ。是Sun的感情含苞待放?!

「大盜陳」最特別的莫過於「烏魚子奶蓋烏龍茶」,結果最後沒人點,我是有點好奇他的味道 (但真的有點貴)

大夥邊走邊聊到大稻埕碼頭,看看貨櫃商店,漫步在河ben,還找了涼亭排擠Mo繼續聊

接近傍晚,一路聊回北門站,陸續分道揚鑣。我跟小肥要去看一級玩家,MoPin一直決定不出要幹嘛,最後跑去市政府約會了

 

這天的聚餐到此告一段落,很多笑點無法一一用文字說明,所以可以的話,大家要來參加聚餐喔~

下一次的聚餐就交棒給Mo,預計會辦在7~8月左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cket6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