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10.9這次和全家人一起去宜蘭探望老妹,順便在宜蘭晃晃 不過他們無法提供要去哪裡玩的意見,到最後又變成我要自己找 於是我擅自決定去我以前就很想要去的羊場!(變成我唯一的目標),其餘就在當地決定了 這次的行程大致上是:宜蘭大學、3 cats餐廳、可達羊場、宜蘭酒廠、新月廣場、諾貝爾奶凍捲礁溪店

 

去宜蘭大學主要是幫我妹帶點東西順便讓我爸參觀一下 同時我也跟我妹借腳踏車在校園裡騎了好幾圈 還意外發現他們學校竟然有養牛和羊XDDD 本來午餐要在新月廣場的西堤解決,但因為沒訂位導致要1點多才能吃 我們就在宜蘭大學旁邊找了這家「3 cats」餐廳(其實我媽就是被他的外觀吸引了= =") 整棟建築物很有設計感,樓上3隻貓呼應了店名,大門門把也是一隻貓的形狀,總之無處沒有貓 店內擺設不少貓的物品,牆壁也都掛了不少畫,整體來說用餐環境很有趣,而且女店員還會戴著貓耳唷 這是我媽點的小合菜 這是我妹的紅酒燉牛肉飯 他的餐點一致都280元,有火鍋、義大利麵、中西式的...可以選,都有搭配飲料和甜點 因為這篇網誌不是食記,所以我就不每道菜都介紹了 整體而言所有餐點都還算OK,而且可以吃得超飽 倒是提拉米蘇...應該是有冷凍過,所以蛋糕部分有點沙沙的...= = 我們去的時候才11點多,所以店內沒什麼人,但是過不久就陸陸續續有一堆人進來了 所以我想..對宜蘭人來說,這家應該算不錯的吧 吃飽喝足,終於可以去我想去的羊場,我這次挑員山鄉的「可達羊場」 員山鄉這個地點非常偏僻,附近一眼望去都幾乎是獨棟別墅和田野,不過好像有很多生態園區可以參觀 可達羊場其實非常陽春,不過我玩得很盡興,請接著看下去 羊場不收門票,你可以買把草10元只餵單一動物,或者follow這三種專案 我們分別買了A專案3個,B專案1個,C專案1個,途中都有紀念章可以蓋,蓋完之後才能去餵自己唷XD 拿了一堆奶瓶準備先去餵門口小羊 小羊為了喝奶雙腳掛在柵欄上好可愛 喝得津津有味,表情好滿足 這就是所謂的「踩在別人頭頂」的意思吧?!他們很喜歡亂爬亂吃樹葉XD 餵完小羊,接下來我們拿到一堆草、飼料、紅蘿蔔要去餵小豬、兔子、鴿子、大羊 葉子咬這麼高?! 交叉吃葉子,他們感情真好 大把的草對大羊們來說比較有吸引力 豬豬也吃草、紅蘿蔔和飼料喔 吃飽的兔子們全部趴著休息了 是說這裡的兔子每隻都有不同個性,有的只吃飼料,有的只吃紅蘿蔔,有的只吃草,有的通吃 C專案當然(?)是由我去體驗擠羊奶囉,老闆叫了一隻羊出來後,告訴我擠羊奶口訣「Do Re Mi 壓」再來是「Mi Fa So 壓」,同時食指和拇指要扣緊不能讓奶回流 擠出來的羊奶老實說完全無腥味,比外送羊奶新鮮好多(還噴到我的手= =) 第一次擠真的很小一注,老闆隨便一壓就是批哩啪啦大水柱XDD,我後面那位大姊也滿會擠的 擠羊奶感覺好...(羞),我們都怕他會痛=_=|||老闆說:「如果他會喊痛的話,我就發了!」 是說他們趁我在擠羊奶時,把羊奶冰棒、羊奶冰淇淋都吃光,我來不及拍 最後我也只吃到一點點羊奶饅頭,只能說好好吃唷>/////< 我們離開前有買了一包羊奶饅頭回家,可以當好吃的早餐ˇ C專案同時可以得到彩繪羊風車,這是要自己上色的,我兩面都畫不一樣(很詭異請見諒XD"...紅藍有沒有國慶日的fu呀XDDD?) 趁著色時我又點了一杯羊奶咖啡,咖啡味淡淡的但是喝得出來跟一般咖啡奶味真的不同 這是其他價目表,想玩多一點當然是玩專案比較划算囉! 雖然是個陽春的羊場,但是老闆人很好又風趣,所以我也很推薦沒事可以來看看小動物 接下來在車上思考下一個地點要去哪 後來就決定去宜蘭酒廠,這是隨便決定的 酒甕瀑布的水看起來不壯觀但是酒甕很壯觀,台上會有人演奏音樂 紅麴小吃街除了有賣紅麴香腸外,還有紅麴奶凍捲唷(感覺好奇特) 樓上展示了很多種酒和酒的歷史 酒仙、酒鬼、酒神,你是哪一種呢? 最後我媽買了一盒紅麴餅乾回家,我們前往距離酒廠不遠的新月廣場逛逛 其實一整天下來吃了不少東西,所以晚餐其實吃不太下,我們用「包心粉圓」來解決 這是綜合豆花包心粉圓 我的紫米綠仁豆花包心粉圓 我妹超陽春只有豆花的包心粉圓 這是木耳枸杞包心粉圓(吧) 感覺起來在新月廣場的包心粉圓比羅東的大碗,但是價格好像比較貴(這是廢話嗎= =?) 把我妹送回學校後,因應別人的要求,我順路開去礁溪買「諾貝爾奶凍捲」 諾貝爾本來在羅東,現在礁溪又開了一家 整路上一堆車臨停,看來諾貝爾奶凍捲真的有一定的魅力 芋頭奶凍捲好可愛ˇˇ,什麼時後要秒殺他呢?! 諾貝爾有很多種口味,想知道的請去官網囉,聽說線上訂都要等很久才拿得到 諾貝爾食品官網(請點我) 晚上開車回去的路上我覺得有點累,大概是騎太久腳踏車+走路+餵動物,還有車都是我開的 所以我趕緊咬著口香糖飆回台北...雪隧還是一樣"悶",尤其是跟他們出來 不過今天有去羊場我就很滿足了XDD 想看其他照片的請到《宜蘭探妹遊》相簿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cket6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