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春節大致上都會回南投,這次春節長所以回去4天3夜
南投家沒有電腦和網路,偏偏我這春節又趕著破遊戲,實在不想待在那裡這麼久啊QQ
嗯...好吧~前一句只是廢話,反正又不能不回去,所以只好趁著回去時順便到幾個景點走走
這四天主要去的景點:暨南大學賞櫻、日月潭環湖、九族文化村門口賞櫻、水里蛇窯

 


因為去了四天又都要打在一篇,這次就不用流水帳方式呈現,以景點來分類(反正沒人想知道是哪天去吧XD?)

《暨南大學賞櫻》

以前都沒聽說暨南大學可以賞櫻,我想大概是他們慢慢的在種櫻花樹,直到現在終於有成果了
暨南大學位於類似台地的地方,校地很廣,這次賞櫻活動印了指引DM,背面不忘記打一下學校招生廣告XD
一台車進去只要付50元停車費,停車的地方超多!學校應該也可以賺不小一筆ㄎㄎ

南投時正感嘆今年櫻花開得早,大多都長葉子了,沒想到暨南大學的櫻花仍在盛開期
這裡的櫻花大多是顏色深的八重櫻,一片平原望去雖不像日本這麼密集,但櫻花樹們還是頗壯觀漂亮

很多人帶小孩、狗狗來這散散步,也有人攤開野餐墊坐在櫻花樹下
如果櫻花樹很密集,櫻花瓣飄落景象應該很夢幻吧~(散落吧!千本櫻)
學校位於高處空氣清新,風景也好,遠觀山嵐如詩如畫,看來大家又多了一處便宜賞櫻好景點了~

國立暨南大學
地址:545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一號
電話:(049)6003100(總機2996)



《日月潭環湖:大竹湖步道》

日月潭太有名,在尖峰和熱門時間絕對人潮爆多,但別因此不敢來日月潭,因為還是有別種玩法
魚池上來日月潭有兩條路,一條是觀光客和一般大眾普遍會走的大路,通常10點半開始有車潮
另一條是不塞車的偏門小路,在地人或走過的人才會選擇的一條路,但因為需會車,所以在這就不亂推薦了

我們從魚池上來往東開始環湖一圈,第一站是大竹湖步道
日月潭很大,從任何一個地方看過去都很美,但大多人還是集中在觀光勝地(ex.寺廟、遊艇...等),這樣就忽略規劃不錯的環湖步道,有些步道旁有設小小停車場,人煙稀少又獨佔美景,何樂不為XD?

大竹湖步道往身後山上看,微微的可以看到一部分日月潭纜車
【右中圖】遠方中間那座大山是集集大山,看似很近,但集集魚池可沒這麼近XD
這冷門日月潭一隅,水天相映,不也很漂亮嗎?不過我倒是沒看到「日月湧泉」的景象

大竹湖步道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台21甲線日月潭環湖公路3.5公里下 


《日月潭環湖:玄光寺》

日月潭玄奘寺玄光寺,前者供奉玄奘法師舍利子和釋迦摩尼金身,後者供奉玄奘法師佛像金身
玄奘寺比較新,規模較大;玄光寺比較舊,但卻意外的熱門,我去的時候大概80%都是陸客,為啥呢?

【左上圖】因為玄光寺下面就是碼頭,搭船的人自然順便上來這裡,俯瞰日月潭又是一番風味,中間是拉魯島
【右下圖】最大原因是觀光客都想跟刻著「日月潭玄光寺」的石碑照相,旁邊還設有排隊動線指標O_O
【左中圖】其實這裡一大堆刻著「日月潭」的石碑,但玄光寺那個因為背景更漂亮所以最熱門吧
【左下圖】走到下面碼頭區,可以看到一票一票的觀光客上下遊艇(我到底有沒有搭過?)

玄光寺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338號


《日月潭環湖:向山遊客中心》

這個地點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竄出來,我從小肥那裡得知的,也因為有興趣所以列為這次回南投目標之一
位於南投縣魚池鄉台21線水社隧道的一處造型獨特的遊客中心,整體造型為配合日月潭原來的優美景緻,在靠近潭邊處是建築本體,到了近緩坡處轉成土壤的景色,讓整個建築與日月潭盡量結合成一體,建築採木紋清水模方式,在特殊的造型中,處處發現細緻的手法表現,遊客中心外面則是環形水池,裡面還有2座懷舊木殼船。

【右上圖】有一區惠蓀咖啡飲食部,聽說賣的東西不算便宜,我來不及去參觀一下
向山遊客中心有很多水池,利用水池來拍建築物倒影很有意境
這特殊的建築物上面也可以行走,有點類似花博天使生活館上的青青步道(?)
雖然是人造出來的特殊建築,但百拍不厭,感覺可以再抓很多不同FU的照片

【右上圖】向山遊客中心看出去的日月潭也很漂亮,而且水池像是接著日月潭湖水般,有層次感
【右中圖】一大片水池產生了倒影,上面有一艘懷舊木殼船
【右下圖】遊客中心是我必去的地方,蓋了幾個大印章:P。那裡本來有提供將你拍的照片做成明信片的服務,一次10元做公益,結果他們電腦故障所以不能弄QQ

此時已經過下午一點,雖然向山才逛一下下,但親戚們覺得沒什麼然後打算要回去吃飯了...咦Q口Q?!
好險我的車只載我媽和我妹,他們陪我按讚換小磁鐵後我才離開
不過我還是很不甘心!!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慢慢逛個夠!!(本來還打算去水社遊客中心後來一切都算了QQ)

向山遊客中心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599號 

 


《九族文化村門口賞櫻》

下午在外婆家閒得發慌,過年期間也找不到什麼人可以喇勒,於是決定傍晚跟老妹走去九族文化村看外面的櫻花
每年九族文化村都有櫻花季,裡面櫻花開得茂密漂亮,但過年期間門票原價,所以我只能在大門偷偷的賞櫻啦

果然是九族文化村,大門那條路的櫻花仍然茂盛,從縫縫看進去園區內也能看到好多櫻花樹
雖然門票原價,但初三開始每天都還是一堆車子去九族@@,也有人去賞夜櫻,不知道那是怎樣的氛圍
【左中圖】另一個遺憾是沒進去參觀這次「航海王樂園-頂上對決完結篇」QQ

九族文化村 、2013九族櫻花祭活動官網
地址:55544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
電話:049-2895361
時間和票價:請參考九族文化村官網資訊

 


《水里蛇窯》

想找一個地方來寄明信片,找來找去找到水里蛇窯(好吧,想去也是因為他有個"蛇"字,很應景(欸))
水里魚池得走一段彎曲的省道,或是走距離最短經過日月潭的路,但有塞車的風險
蛇窯源起於福洲,因窯長似蛇且順著山坡砌成,因此而得名。水里蛇窯可說是台灣製陶業的先驅,曾培養出優秀的製陶師傅,加上當地特產黏土,雜質少韌性強,燒製成品堅固耐,因此而聲名遠播。

【上半左圖】到園區前要走一條棧道,雖然只是小坡但怎麼這麼累XD"。沿路有商家賣梅子、原住民食物
【上半右下圖】水里蛇窯需要門票,全票150元,隨門票會送一個陶製吊飾,可以親自去彩繪
【下半右圖】一進園區剛好看到古早小販車在賣窯烤布丁窯烤麵包
【下半左上圖】決定買窯烤布丁才發現一個60元(暈),應該是貴在那個陶杯,好險還滿好吃,口感像是焦糖布丁
【下半左下圖】窯烤麵包一個100元我都嚇傻了@@!比一般麵包大一點,算是清淡的五穀雜糧麵包,還帶點橙香味,剛出爐的時候軟軟清香算好吃,但重口味的人可能會不習慣。麵包好像固定時間出爐,此時會有園區廣播和吆喝聲,沒想到每一次都一堆人去買耶@@~

園區不算小,整體而言像是"口"字型,逛起來也滿方便的。分很多區域,像是現代窯、師傅工作區、藝廊、簡報室、遊客中心、展售館、出清特賣區、精品館、文物館、DIY玩陶拉坯區、雙口瓶廣場、咖啡館...等

【中右二圖】這千禧雙口瓶於西元2000年完成,高達6.68公尺,是世界最高陶瓶,已經申請到金氏世界紀錄
【下右一圖】這裡的老夫妻郵筒也是陶製的,我買這裡的明信片蓋章寫地址塞進老伯嘴裡(欸)


【上四圖】主角蛇窯來了,民國16年開始的老窯,長長的窯像蛇一樣故名。可以進去蛇肚子窯裡面參觀
蛇窯二樓展示了不少陶製品,有一小角落是咖啡館,買門票會得到20元餐飲券可在這使用
【下左二圖】我們點了奶茶、紅茶、綠茶,一杯60元(倒),好險也不難喝,用陶杯裝是個賣點(杯子無法帶走)
【下右一圖】為了不太晚回家,離開水里蛇窯時在棧道手滑買了小米酒之後趕緊驅車回去的啦~

我覺得水里蛇窯整體規劃得還不錯,但是對面小停車場要收清潔費50元,而且常常沒位子停orz
門票聽很多人提到都一致認為太貴了,既然園區內有消費的東西,也許門票可以在降低一些些(?)
手拉坯一次要超過200元,我們也沒這麼多時間所以就沒參與了,無法來個第六感生死戀(大誤

水里蛇窯
地址: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頂崁巷41號
電話:(049)277-0967
時間:8:00~17:30
票價:(from網路資訊)

全票

150元

適用一般民眾

優惠票

120元

110公分以上兒童、學生、軍警、七十歲以上老人(憑證)

團體票

120元

三十人以上團體適用

團體優待票

100元

110公分以上兒童、學生、軍警、七十歲以上老人之三十人以上團體適用

免費票

0元

水里鄉人士、身高110公分以下孩童,需由家長陪同入園參觀、殘障人士(限平日,假日以優惠票計)。
※門票資訊以現場公告為主

這次春節回南投對我來說的新景點大概就是這些了,想看其他照片的請到《2013春節回南投》相簿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cket6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