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明連假期中兩天南下出遊,第一天逛了雲林不少景點
想預習或複習的可以先看看第一天網誌「清明南北兩日遊─Day1【雲林各點】
這篇網誌是第二天,因為怕塞車,早早就北上,所以景點不多~
主要景點為:斗六車站斗六棒球場正斗六炊仔飯、泰安服務區新竹世博館

 


《斗六:斗六車站、斗六棒球場、正斗六炊仔飯》

出遊在外,通常重要交通建築也是我必參觀之地(根本為了找印章=_=)
在車站百里內找了地方停車後,走去參觀斗六車站
斗六車站外觀滿現代化,有兩層樓,二樓除了入口外還有斗六旅遊中心台鐵故事館、便利商店...等

【左下圖】台鐵故事館除了可買明信片,可以向店員借印章盒來蓋章(我去的時候他印章是收起來的)
斗六旅遊服務中心當然也有印章可以蓋,所以買了明信片想蓋什麼章任君挑選
【右上、右下圖】斗六棒球場離車站不算遠,大概走路10多分會到,這樣就可以去斗六看棒球啦~(喂
因為不是球賽時間,停車場空得很,隨便停一下只拍了兩張照片就閃人了(攤手
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收集各球場的門票咧~?

午餐選擇先在斗六解決,不過本來預計的番薯仔炊仔飯看似沒開,另一家正斗六炊仔飯又排很多人@@
我們只好到大吃市(看起來是各種餐廳的集合)對面雞肉飯解決,我則單獨去外帶炊仔飯來吃

【左下圖】正斗六炊仔飯內用席不算少,裡面還有一小間,不過人多就是沒位子QQ
【右下圖】炊仔飯(35元),看起來有點像滷肉飯,不過多了一點料(ex.青豆)。他都是飯和料裝好在碗裡拿去蒸,點菜時倒出來淋醬就能出菜了,是一道簡單又快速的小吃,很有南部傳統風味(我個人吃得很飽)
話說這條中山路上飲料店真是誇張的多,偷偷去買了茶湯會(這邊觀音拿鐵少4元)帶在路上喝

正斗六炊仔飯
地址:640雲林縣中山路379號
電話:(05)5347988
時間:10:00~20:00


《新竹:世博台灣館》

離開斗六,一路驅車北上,中途停留泰安服務區
我沒印象小時候有沒有來過,但是至少這是我第一次開車到這個地方

服務區裡面的裝置藝術都滿可愛的,很多不清楚來歷的小精靈ㄎ

下交流道之後,不久馬上可以看到遠方那個天燈建築物,表示他就在不遠處了

這整棟是環球新竹店的百貨公司,世博台灣館附屬在裡面,百貨公司可參觀樓層為3樓
2樓也有一家台鐵故事館,不過我在店外面信箱投的明信片到現在都沒收到,太難過了!(該不會那是假的?)

在一樓買了世博台灣館的門票(全套是400元,包含兩個小遊戲4D大冒險+勇闖台灣海底,只看劇場+放天燈???元←忘了QQ),不過這些價位跟我在網路上看的不一樣,所以我也搞不太清楚是什麼情形,如果要去的人還是以現場為主吧!

每一場在時間到之前要在入口集合,會有一個專門講解的導覽員帶大家上去
從裡面的電梯搭上4MF樓,我們走進建築的球體裡面觀賞「720全天域劇場
影片內容主要是帶大家看台灣各種景點,不過大多以動畫呈現,感覺有點像花博第一期夢想館的環形劇場內容和模式那樣

接下來離開球體下到4樓,這裡是球體下方,擺著很多台放天燈機器,一人一台
【右中、左下圖】點螢幕選擇語言與想要祈求的內容(仔細一看,10是兩岸和平←XDDDDD)
【右下圖】接下來你的天燈就從螢幕上飛出去了,然後出現在球體上,慢慢往上飛走
聽說在北京展出時一人只能放一次,但在這裡有充分的時間把12個願望都點完XD"

【右上圖】球體下方是傳說中很厲害的玫瑰岩,據說對他許願很靈?!
【右中圖】4D大冒險是3D動感電影,搭著小礦車衝來衝去,還算有FU。不過我們進去時共只有3個人玩
【左下、右下圖】勇闖台灣海底,就是要閃過雷射光分別關掉警報器,不過我和我妹都太大隻,碰到非常多條線,警鈴響個不停(挖鼻。外面的人還可以透過監視器看挑戰著Live =_=

3樓有世博台灣館的紀念品小店,這邊也有別種明信片
整體體驗下來的...我還是覺得門票似乎稍稍有點貴O.O
如果對後面兩個小遊戲沒興趣的人,可以選擇只買基本票就好

個人覺得真正好看的是夜晚時整個天燈建築物的本體~
台灣館藉由「山水心燈」引入具體臺灣民俗節慶儀式「放天燈」,以此象徵祈福許願與心靈淨化的雙重意義,更傳達了台灣人民對地球及全人類的大愛;外觀以不同層次的多媒體展演形式呈現,融合台灣自然、城市與心靈三大要素,緊扣「山水心燈」的整體概念。
將城市進步的動力由具體的技術層面提升到抽象的心靈層面,冉冉上升的天燈,代表「天」;絢麗耀眼的LED球幕,代表「地」;參觀的群眾們則代表「人」,以此提醒生態融合終究要回歸「天、地、人平衡」與自然共存的必要與迫切。


天色一暗,走出建築在戶外空曠處拍照,免費。裡面的球體會不定時變換各種影片
不過我好奇的一點...,來的這天是假日,周圍環境和百貨公司內卻顯得有點冷清,這是...?

世博台灣館
地址:300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三段6號
電話:(03)5717799
時間:星期日~星期五10:00~19:00;星期六10:00~20:00

這是整趟行程中的結尾了,大夥們找不到吃的於是餓著肚子回台北(明明就沒去找:P
兩天下來,塞車的總時間沒超過1小時,算是滿幸運了~

帶家人出去走走固然是好...但其實我也有不少預定想去的地方啊~(遠目)(苦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cket6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