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中秋連假南下看外婆,途中順路去一些地方走走
基於很多因素我無法盡興得玩,所以這次安排的都是很簡單的點
此篇網誌不以日期畫分,而以景點為主各別介紹
主要景點為:草屯-台灣工藝文化園區&方愫馨手工麻糬國姓-魔法咖啡屋魚池日月潭-晶喜城

 


《草屯鎮:台灣工藝文化園區、方愫馨手工麻糬》

其實會去草屯一開始目的只有買麻糬
但想說既然都去了乾脆找個點晃晃,於是找到不用收門票和停車費台灣工藝文化園區
沒想到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在數個地方都有展館據點,草屯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就是其一

這個地方腹地不小,分成好幾棟展館,外面則有一些藝術品
我們沒有全部逛完,只逛了部分展館,稍後簡單介紹一下

◎生活工藝館◎
這棟大樓應該是最主要的展館,五樓是歡樂森林,是個適合小朋友的地方
四樓展出特展「來坐─台灣木工義家具展
除了介紹木工家具製法和木材介紹,也展示了不少古代家具

【左上圖】這張椅子是目前總統府裡也有的椅子,但是為了做區別,這張故意使用黑色布料
【右上圖】可以動手練習榫接法,這讓我想到之前玩的古劍奇譚2造房子也用到(扯遠了ㄎㄎ)
【中間左圖】這是木製馬桶,很想知道要怎麼清理@@
【右下圖】做成餅乾狀的椅子看起來很好吃,有幾張還真的做成被咬一口的樣子

3樓和2樓是工藝創作體驗坊,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工藝品展間(樹藝、金工、藍染...等)

每個展間除了販售商品,也有提供DIY活動,詳細的項目現場為主,不同作品需支付不一樣的材料費
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不同展間的DIY區都有該展間的特色(ex.樹藝DIY的桌椅就是樹木)
看來看去沒有特別想做的,沒想到我媽被樹藝吸引了於是做了一個筆架XD,底座是真材實料的樟木
服務員很仔細的教導如何DIY,他也說「通常都是小孩在玩,你們這組很特別是媽媽在玩」ㄎ

◎工藝資訊館◎
本館規劃有工藝品展售區、工藝特色餐飲區、工藝閱讀坊、工藝數位互動展示區、國際會議廳及3D立體電影院等功能,結合本土工藝和文化特色,透過e化的設備與媒介平台,不受限制的完整傳達台灣特有的工藝風格與魅力,提供民眾一個全方位享受數位化及工藝特色的空間。

在這裡逛逛禮品店,也看了「蛇郎君」動畫,覺得用台語簡單講完這故事還滿好笑的XD

台灣工藝文化園區
地址:54246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
電話:(049)2367805
時間:週二~週日9:00-17:00

中午時,車依然停園區,我們走去鬧區覓食
因為之前沒做功課,所以臨時找不到必吃小吃,於是就讓我媽和我妹決定去沒吃過的Nu pasta
話說這好像是一家從中部發跡的連鎖店,除了杯杯麵外很多店也設置餐廳服務

店內裝潢滿明亮寬敞,食物走平價路線(百元義大利料裡那種),點的東西都沒雷,而且吃好飽

Nu Pasta》:草屯店─草屯鎮中正路610號,(049)2328855

吃完午餐就要去買我來草屯的最大目標─方愫馨手工麻糬
這家店是某天我偶然在電視上看到,覺得招牌麻糬看起來頗特別所以想試試看

【下半左下圖】他有很多種口味,其中招牌麻糬長相最特別,長長的麻糬一盒10個裝在紙盒內,上下層用塑膠袋隔開以防黏在一起
外面裹了一層非常香的花生粉,接著是一圈麻糬,裡面包了紅豆泥和芝麻餡
雖然感覺麻糬的比例不算太大,但整體吃起來味道很不錯(不過不知道為啥買的兩盒外皮微硬了點?)
純手工就是有純手工的好吃,又因新鮮所以常溫只能放2天,可惜的是幾乎來不及帶去北部給朋友同事吃

方愫馨手工麻糬》:南投縣草屯鎮中山街193號,(049)2391703,時間5:30~19:30



《國姓鄉:魔法咖啡屋》

魔法咖啡屋到底有什麼魔法呢?這也是我偶然在網路上找到的地方
是一家位於深山中的桃花源,老闆買了這塊地蓋了自宅和咖啡屋,將周圍環境佈置的非常夢幻
據說平日只接待兩組客人,要先跟老闆預約。只有假日才會直接開放大家參觀

【右上圖】這棟異國風情的房子是老闆住家,不開放參觀。從外面看整個浪漫啊~
【中間兩圖】從咖啡屋頂看下去的庭園,真是清幽
【左下圖】在這裡我看到兩隻老闆養的狗,不過沒過去跟他們玩O.O
【右下圖】這棟另一種異國風建築是咖啡屋,用餐地點就是這兒了


咖啡屋外面的黑板不時會更換內容或公告,像我們是中秋節前後去,板上寫著中秋節祝賀語
裡面空間不大,有一個吧檯和些許桌椅,但裡面佈置的也很有FU。旁邊架上有咖啡豆可買

我們點了國姓咖啡抹茶拿鐵拿鐵,每一杯都是老闆與家人細心泡出來的好飲品
看拿鐵綿密的奶泡就知道這煮咖啡的功夫可不是隨隨便便的~(啊..應該點熱的才能看到漂亮拉花O.O)

【右下圖】這裡也有提供簡易的餐點,網路上大家都必點一份鬆餅,烤的香酥搭配楓糖很不錯
【中下圖】老闆聽到我們說肚子很飽,馬上推薦可以點他們自製的優格起士蛋糕,吃了一口,感覺這蛋糕真不是蓋的,既清爽又吃得下去,旁邊檸檬皮帶來的清香令人難忘,大推!

由於我們都太害羞,沒能跟老闆多聊幾句,倒是感覺當天有不少常客前往
即使如此,老闆除了指點我們去下個目的地的走法,還主動幫我們合照
聽他說話的語氣,我覺得很溫柔耶XD!感覺人真好~

有一點要提醒一下,從國姓市區前往魔法咖啡屋會經過一段只有一台車能過的路,所以在那邊如果要會車要倒車到旁邊有空地的地方等待。好險我開進去時沒車從這邊出來~
另外,咖啡屋的停車場不大,大約只能停5~6台,假日去又人多的話只能停外面路邊
聽老闆的說法感覺假日也不會人多到很誇張(因為深山人潮還是會少一點?),這樣也好,維持優雅的品質:)

魔法咖啡屋
地址:國姓鄉北港村北圳巷28-1號
電話:0928-997856
時間:週一~ 週六10:00-17:00


《魚池鄉日月潭:晶喜城》

晶喜城這棟建築物應該還沒廣為人知,連我自己都差點不知道日月潭蹦出這東西
我9/20在外婆家無聊到發慌看新聞時偶然看到一則有關「含屁樓」的糾紛,才知道有這新玩意
新聞內容請自行google。不過當下我就決定驅車去逛逛~

日月潭到假日某條主要幹道果然還是小塞,不過還是順利抵達也幸運找到停車位
晶喜城本來是水社遊客中心+辦公大樓,最近才給晶喜育樂公司經營,致力於發展中彰投產業
注入企業後,整棟死氣沉沉的大樓變得像小型購物商場一樣,開始熱絡起來

【右上圖】那是9/19中秋節的月亮,又大又圓,因為沒地方放所以插在這張圖裡:P

總之除了B1有原本的捷安特租借站和1F水社遊客中心,其他新增了不少商家(詳細樓層介紹)
其中包含2F的摩斯漢堡(日月潭第一家)、紙箱王餐廳,3F妖怪村商店和其他小賣店...等
1F有家台灣原色,裡面賣很多台灣意象的創意商品,我跟我妹說「好險我不是外國人,不然會手癢」

不過來這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引發爭議的「巫師打嗝」主題,大樓海報"含屁樓"三字已經被撤除
1F外面也有好幾攤妖怪村的攤位,其中妖怪村設計者牛哥的新創意就是「巫師打嗝

【中下圖】傳聞中巫師作法時不能放屁和打噴嚏,所以這新巫師角色阿烏有個絕活,就是憋屁最後變成打嗝
【右下圖】阿烏養了一隻黑色獅子,他的名字叫做烏獅(這啥雙關啦XD)
其他的攤位販賣不少妖怪村新商品,沒時間去妖怪村我就直接在這裡認識其他新角色吧!
於是我在這裡買了幾張巫師明信片,去遊客中心蓋章後寄出(有點懷疑有些印章不見?是誰?!)

這次來日月潭只去這個地方就回家,回去後才發現他剛好就是9/20開幕,難怪會上新聞
而早上看到開幕新聞的我,就這樣剛好下午去湊到熱鬧了~哈哈哈

晶喜城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63號
電話:0800-855-595

想看其他行程照片的請到《2013中秋去南投》相簿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cket6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